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定西市统一战线考察组来榕考察

2018-03-11 16:34: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率定西市统一战线考察组一行来榕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相关对接工作。

  3月7日上午,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会见了考察组一行。林晓英对定西市统一战线考察组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福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她说,自2016年国家确定福州与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后,双方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在政策、经济、人才、技术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了一批扶贫开发项目,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她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携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当日还举行了福州市民主党派市委会与定西市委会结友好市委会仪式。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仪式并讲话。

  两地民主党派市委缔结友好关系旨在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中共定西市委关于东西协作扶贫精神,主动融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独特优势,畅通合作渠道、增进工作交流,助力定西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上,两市的民革、民盟、农工、民建、民进等5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分别缔结友关系,双方就发挥优势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扶贫项目合作等工作开展交流借鉴、建立长效联系工作机制等内容达成协议。其中,扶贫合作项目主要包括共建“定西—福州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开展“送医送药”义诊献爱心活动、举办定西职业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实施“彩虹行动”项目等。

  在榕期间,定西市统一战线考察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市工商联、市服装同业公会及有关宗教场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