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增至24个

2018-03-02 14:55:2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月26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期间举行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授牌仪式。

  获授牌第二批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共有13个:

  闽江学院创意创业教育园(名师楼,鼓楼)、“帮助你”企业慈善中心(台江)、 零到壹创业小镇(仓山)、“新智荟”论坛(晋安)、福州开发区互联网产业集聚基地(马尾)、尚迁书院(长乐)、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福清)、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园(闽侯)、“印象连江”电商产业园(连江)、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闽侯(闽清)、数字罗源湾创意园(罗源)、梧桐菜蓝公文创馆(永泰)、“思创未来、筑梦家园”众创中心(福州高新区)。

  据悉,我市去年设立了第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11个,即(1)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区:鼓楼区;(2)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单位:软件园、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海峡金融街)、金山投资区、金城投资区、福州高新区马尾园和市律师协会;(3)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网龙公司、国脉科技、蔚蓝集团、唯美客文创聚落。目前,全市共有24个示范单位(示范点、交流活动基地),另有各县(市)区设立的县级示范点48个。

  此外,我市还有经中央统战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4个,即福州软件园创客谷、大榕树文创园“艺海同心”创作空间、台江“金领E家”平台、唯美客文创聚落。

  这些全国实践创新重点项目和市级、县级示范单位(示范点、交流活动基地),串珠成链、以点带面,在探索“党建+统战”“线上+线下”“枢纽+品牌”等工作模式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做法,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发现培养、服务帮助、作用发挥、交流合作等方面已显现成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了我市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