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领导一行赴闽清县调研慰问

2018-02-02 08:27: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月1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林治良,专职副主任姚文南一行深入闽清县,对县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了团体社员学校清职业中专学校部分困难教师,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闽清县中华职教社主任刘梅荣等陪同调研。

  在闽清职业中专学校,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许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办学成果、师资力量、生源情况、教师编制等方面介绍。县教育局、人社局负责人围绕终身教育、专业师资、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人才需求。林治良副主席对学校能结合自身实际,以特色办学求突破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闽清的职业教育发展有良好的基础,闽清县职教社和职业学校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发展县职业教育提建议、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二要立足县域,供需结合。学校应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主动融入供给侧改革,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根据当地产业行业需求培养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避免资源浪费。三要转变思路,开阔视野。充分发挥闽清县海外华侨众多、侨贤荟萃的优势,通过国际交流合作等途径,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办学质量,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解决学校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