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部署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2018-01-23 15:39:1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晔指出, 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市统战系统要将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陈晔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迫切要求,对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统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统战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明确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系统各单位要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解决存在问题、提速增效转作风、严格考核监督等方面,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目标要求。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对标先进,拉高标尺,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其它工作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主题活动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