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18-01-21 22:06:0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月20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委托,陈飞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福州市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肯定福州市在创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市新阶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团结引导,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团结带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各项事业中去,为促进福建经济转型、社会和谐、文化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二要彰显才智优势,切实发挥作用、体现作为,主动参与专业咨询、公益慈善、扶贫开发等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培养更多、更具代表性人才,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富有感召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陈晔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我市打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取得了较好的开局。市新阶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促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她希望,市新阶联要坚持统战性,引导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政治凝聚力;要坚持专业性,切实扛起担当之责,鼓励广大会员围绕新福州建设建言献策,提升新阶联组织贡献力;要坚持联谊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团结服务能力,使新阶联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提高的园地、培养成长的基地、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建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增光添色。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代表致贺词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代表到会祝贺。

  大会通过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陈雨农同志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陈立新为监事长的监事会机构。

  陈雨农代表市新阶联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勇做政治立场坚定者,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勇做创新发展奋进者,在加快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勇做法治社会建设者,共同打造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勇做社会美德践行者,助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奉献热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