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举办2017年“文化自信与大统战格局下的统战工作”基层业务骨干专题研讨班

2017-10-20 09:00: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16日上午,2017年福州市“文化自信与大统战格局下的统战工作”基层业务骨干专题研讨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县两级统战系统单位科级干部、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小珍主持开班式。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采取本地教学与异地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福建省委统战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及贵阳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围绕增强统战文化自信、统战理论研究、统战业务指导、革命历史教育等主题对学员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到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地进行实践教学。

  专题研讨班时间短暂,成效显著。学员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研讨,集思广益、相互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统战业务能力,并纷纷表态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完成时代赋予统战系统干部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