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2 17:22: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会议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明确任务,提高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准确把握明年形势与任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仗,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大局,进一步画大同心圆,提高服务经济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优势,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为抓手,强化对招商2018、抓项目促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的服务保障,深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和服务企业专项督查活动,支持鼓励非公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在服务经济工作上有新突破。要积极作为、先试先行,积极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团结凝聚更多海外乡亲参与家乡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要多方联动、化解矛盾,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抓好“百企联百村”、“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全国试点的创新工作,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福州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是加强学习,从严管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学习,提高统战干部队伍的“八种能力”,并引导统战对象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业务高手、服务尖兵。要改进作风,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工作创新开展。要廉洁自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树立新时代统战干部新形象。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