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陈晔会见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青年总团

2017-12-29 21:47: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在福州会见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青年总团一行60余人。

  陈晔对青年总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是福州重要的海外社团,在传承中华文化、促进驻在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家乡福州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年总团自成立以来就是一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队伍,此次开展红色之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回到家乡考察,非常有意义。在简要介绍今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后,陈晔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号”,为我们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新的一年福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五区叠加”优势,着力实施2018招商、抓项目促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行动,推进福州实现新发展、新变化。福州新时代的发展也为广大海外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同圆共筑中国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有福之州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吴文侯团长表示,世福总会青年总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贯中西、融通中外的优势,向海(境)外乡亲宣介十九大,讲好中国故事,引导更多青年返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使命,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在新福州建设中书写青春华章。

  据了解,此次“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青年总团沪浙闽参访活动,自12月24日至28日,赴嘉兴南湖中共一大旧址,厦门陈嘉庚纪念馆、马尾船政学堂、长乐滨海新城等地参观考察,并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