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

2017-12-20 15:22:3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19日,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通报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张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鄢萍、严可仕、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赞成市委、市政府对明年工作的考虑和安排,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大数据应用、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利用、发展医疗人工智能、深化精准招商、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房屋租赁市场、培育地铁文化、推进“城市双修”、深化榕台合作、实施民办幼儿园评价和税费分类管理等,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王宁感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共同奋斗,一起推动省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水平,共同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奉献力量。二要主动服从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任务,积极融入赶超行动,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加快新区新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多谋务实举措,多提有益建议;在招商引资、引导群众等方面,积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最大限度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把握时代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后备干部培养,展现新的风貌。市委将积极搭建各类建言献策、沟通交流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陈晔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