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12-18 15:50: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7年12月17日上午,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闽江学院分会在严复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座谈会。闽江学院党委委员 、副校长、省留学生同学会闽江学院分会会长狄俊安,校统战部部长、分会秘书长刘波及部分会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分会副秘书长黄蕾主持。

  与会会员紧紧围绕着十九大报告,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福建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纪要等会议文件精神。与会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并就完善分会组织机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留学成果促进科研和双创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更好地发挥留学生才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省、市、校的进步和发展。

  狄俊安强调,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一要“不忘初心,像严复等前辈一样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做一个爱国者;二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融汇中西思想之所长,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立足本职,为学校建设、本地区发展乃至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把握大局,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与会会员还实地参观了严复翰墨馆、严复生平馆。严复书院陈初越副院长向参加活动的会员详细地介绍了严复的生平。严复是中国第一批“放眼世界”的思想家,曾远渡重洋赴英留学。严复思想融汇中西,新旧并举,阔视远想,却始终以传统的中国文化为根,保持着强大的文化自信。严复及其“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不朽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在当代,严复的思想及其精神仍然值得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学习和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