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新阶层人士弘扬主旋律与传统文化连捧全国大奖

2017-12-16 19:13: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日前,由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著名作曲家、独立音乐制作人李式耀作曲的《平安这一句话》荣获中央政法委主办的全国“平安歌曲”大赛一等奖,这是继其作品《道德新风歌》今年入选全国20首优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著名音乐人,李式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先后组织开展“爱福州爱家乡”优秀原创歌曲搜集、宣传和推广,制作出版了《我家住在闽江边》《寻梦鼓岭》《福州歌谣》《福州语优秀歌曲》等专辑,个人发表音乐作品一百多首,获得众多殊荣,其中作品《风景》荣获第九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歌曲奖等奖项,歌曲《青春风》被选定为全国首届青运会主题歌;个人先后被被评为福建省“四个一批”人才、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2017年荣获第三届“福建省文化名家”、首批“福州市文艺名家工作室”。

  12月10日,在海南陵水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上,由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陈登诚率领的长乐区龙舟队表现突出,以业余队的水平赛出职业队的水准,斩获100米小决赛第一名、200决赛第五名、500米决赛第四名、总成绩全国第六的好成绩,与五支国内最强职业队共同问鼎全国龙舟界六强。

  自长乐区龙舟队组建以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宣传策划、资金筹集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长乐龙舟往正能量化发展。

  来源:新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