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贯彻市委第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

2017-11-29 23:39:2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第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强调三点贯彻意见:

  一、强化学习、坚定信念。

  市委第十一届六中全会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战线要按照省、市全会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成就、重大论断、重大思想、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共识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的崭新篇章。

  二、围绕中心、积极作为。

  围绕全会提出的着力构建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提升有福之州文化软实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构筑绿色生态家园、深化榕台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四“聚”彰显统一战线的积极作为。即:聚智建言服务大局,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聚力经济促进发展,全力服务"抓招商、促发展"工作,持续推进回归工程,为构建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聚焦民生补齐短板,进一步创新平台载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聚心合力维护稳定,协调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

  三、提振精神、抓好落实。

  一要抓好今年工作圆满收官,精心筹备好相关统战团体换届工作,做好我市党外代表人士中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安排工作。年底前,要在原来的基础上,重点跟踪推进服务企业督查、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和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安排,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深入研究明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力争多形成一些工作成果、培育一批示范典型;三要抓好统战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围绕全会提出的各项安排部署,特别是对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提出研究成果和具体工作建议;四要抓好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

  市台联、市职教社、市金门联全体机关干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