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举办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会

2017-03-23 10:01: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2日,市委统战部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两项法规的印发实施,对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意义十分重要而深远。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做到忠诚老实,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培训会就两项法规主要精神和新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对新增事项和调整完善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及市中华职教社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