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齐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15:15:0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深入马尾区长安投资区万德电气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员和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书记莫雪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永明等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企业、社区、村队和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传播、掀起高潮、扎根生效。

  在永泰县幸福庄园,阮文光多角度、多层面向永泰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面对面交流时,阮文光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要切实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融会贯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行动”,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在春伦集团,张性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十九大重大主题,为春伦集团党员和职工作了宣讲报告。他指出,春伦集团在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参与推动落实“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企业发展,做强福州茉莉花茶行业品牌做出新的贡献。

  著名侨乡长乐撤市改区后发展驶入快车道。在长乐区华侨博物馆会议厅,莫雪平与在航海外侨领、港澳代表等围坐一起,紧扣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着重就深入领会报告中的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要全面认识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广大统战干部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领域的统战工作中,不断促进长乐区统战工作发展;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要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把自己的“家庭梦”“企业梦”融入“中国梦”,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在台江区,程辉向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职业教育界人士和社区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程辉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统战方面的新要求,贵在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当前,统一战线“任务更重,责任更重”,要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发挥团结作用,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人,都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挥动员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福州发展共同奋斗;要发挥组织作用,发挥好统战部门组织、协调、参谋、服务的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画大画美同心圆。

 

  王永明在连江县东湖镇天竹村为村支部党员、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这次宣讲覆盖面宽、声势大、形式新、效果好。市委统战部还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统一战线网站等,宣讲十九大精神。全市统一战线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统战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不断开创福州市统战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