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深入永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17:34:50  来源:永泰统战  【字号

  11月10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一行来到永泰县幸福庄园,向永泰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学习体会。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主持会议。会上,永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畅谈了十九大的感想。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永泰县人社局主任科员、县机关社保中心主任张碧珠发言。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永泰县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德新发言。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金坤文化工作室总策划雷志武发言。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福州康特捷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发言。

  阮文光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阮文光强调,中共十九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判断和新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任务,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和深远的意义。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展现出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就需要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倾注到实施科教兴国、积极服务社会、共筑伟大梦想中,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州”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二是要切实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着重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主题、新内涵、新成就、新论断、新概括、新使命、新号召和新部署。三是要融会贯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握核心要义;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要牢记使命,切实发挥优势作用。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行动”,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柯永华对阮文光副部长莅会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对阮文光为大家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深入解读表示衷心感谢。柯永华表示永泰县委统战部将按照阮文光提出的三点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统战系统各单位最重要的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