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学习十九大】甘海疆:不忘合作初心,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2017-10-26 11:46:5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倍受鼓舞、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十九大工作报告客观概括了实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的成功经验,并且赋予了新的内涵。报告指出,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双方开展对话的关键所在,体现了对台大政方针的一贯性和明确性。同时围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提出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体现了对台工作的与时俱进,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些对台工作方针。

  台盟福州市委将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要充分利用微信、QQ、网络等新媒体,积极向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宣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极大地提振了盟市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针对当前福州“五区叠加”和滨海新城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履行党派职能,立足台盟工作实际,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州”建言献策。发挥台盟界别优势,继续做好“首来族”福建行等活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榕台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作者:福州市人大常委,台盟福州市委主委  甘海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