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学习十九大】陈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同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篇章

2017-10-24 15:49:2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就部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报告》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陈晔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民生、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极大的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四个自信”。《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提出的“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报告》谋划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为实现中国梦拿出了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必将引领全国人民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报告》还用相当篇幅对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集中论述,强调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同时,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战略性的“统战新语”,为统一战线事业顺应新时代要求、践行新时代使命、书写新时代篇章指路引航。

  陈晔强调,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殷切期望,勇担统战工作新使命,重点做好: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同心干,切实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思想上牢固确立起来、在实践中充分运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打响一批彰显地方特色的统一战线“福州品牌”,努力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新福州建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