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学习十九大】林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2017-10-24 15:44:17  来源: 福州统战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重大理论创新的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催人奋进。

  习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党派新语,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述,不仅是对过去参政党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进一步搭建平台,发挥好参政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要将讲话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特点,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等方面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农工党福州市委主委,福州市卫计委主任  林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