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2017-09-29 06:53:5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尤权书记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批示精神和市委王宁书记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一次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陈晔部长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晔部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主体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五抓五看”要求,落实“四个亲自”,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本系统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准则》和《条例》成为规范统战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硬约束”。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日常管理、培养教育、选拔任用的全过程,防止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严明选人用人纪律,严防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陈晔部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既要作改革创新的先锋,又要作廉洁从政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凝聚党心民心。她再次强调,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自律,坚持把规矩挺在前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八个严禁”和移风易俗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