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

2017-10-11 00:56: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积极响应市委部署,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0月10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并讲话,市直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全市统战系统干部一定要把提振精气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市委《通知》精神上来,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解决“末梢神经”存在的问题、服务中心大局,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推动“新福州”建设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提振精气神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一步以优良的作风,振奋精神、提升士气、凝聚力量。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作风补齐短板。 认真按照“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要求,夯实思想根基,找准切入点,突出重点难点,严格分类站队,坚持围绕中心,认真抓好“查、改、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对标先进,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重点要抓好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具体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协助好各民主党派充分履职,为推进市委补短板、惠民生重大措施的落实凝聚强劲合力,持续推进“亲清润榕商,促进两健康”活动,继续助力精准扶贫事业,抓紧抓实做好市台联、职教社等换届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系统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其他干部要勇于担当、敢想敢干。要深入开展督察,结合一线考察,实行“面上巡诊”“靶向治疗”,开展“五查五看”。要学会弹好钢琴,既要抓好今年的任务完成,又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报道活动进展和实效,及时总结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切实把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