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陈晔赴连江调研并出席侨胞陈兆在先生捐资助教仪式

2017-09-27 18:00:00    【字号

  9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一行来连调研服务企业情况并出席侨胞陈兆在先生捐资助教仪式。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以及县委办、县商务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负责人等陪同。

陈晔部长调研永得利商业广场工地

陈兆在先生奖教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陈晔部长一行参观了文笔小学和文笔中学,并出席在文笔中学举办的奖教基金捐赠仪式。会议现场,文笔中学校长何建忠汇报了陈兆在先生捐资建设文笔中学以及学校发展情况,陈庆冰先生(捐资方代表)向文笔中学何建忠校长授捐资牌匾。

  陈晔部长表示,连江县委、县政府以及教育部门的各级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责任意识,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到工作中,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队伍建设等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连江县爱心企业家持续不断捐资助学,也给连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特别是旅加侨胞陈兆在先生,虽身居海外,却心系桑梓,发扬福州籍企业家爱国爱乡、敢拼会赢、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在捐资1亿元建成文笔中学和文笔小学的基础上,现又捐资300万元用于奖励文笔中学优秀教师和招聘高级人才的基金。陈兆在先生乐捐助教行为让我们深为感动,也倍受启发,全市统战系统要进一步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家弘扬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助力教育的理念,补齐教育民生短板,以具体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受捐助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把爱心企业家的物质捐助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精神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回报陈兆在先生以及各爱心企业家的付出,推动连江教育事业走在全市前列,越办越好。

  周应忠书记表示,连江企业家历来具有致富不忘回馈社会,捐资改善家乡学校办学环境及基础设施的意识,随着连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连江籍企业家对家乡教育事业支持的理念也进一步提升到成立奖教基金,推进教学质量不断优化的高度。相信在包括陈兆在先生在内的连江籍爱心企业家的不断支持下,连江县教育事业必将引来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晔部长出席奖教基金捐赠仪式

陈庆冰先生(捐资方代表)向文笔中学何建忠校长授捐资牌匾

 

  随后,陈晔部长带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等市服务企业督察组人员走访考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和茶花家具塑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

  陈晔部长对天都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和服务理念表示赞赏,对茶花家具塑料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高质量产品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科技攻关和新产品研发,多生产高品质、精工艺的产品,为企业做大做强和服务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周应忠书记向陈晔部长介绍连江县教育发展情况

陈晔部长参观文笔小学

陈晔部长参观文笔中学

陈晔部长调研天都实业有限公司

陈晔部长调研茶花家具塑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