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建省2017年“黄廷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永泰举行

2017-09-01 16:01:4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1日下午,福建省2017年“黄廷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永泰县第一中学举行,13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各获奖学金5000元。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永泰县县长雷连鸣,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信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若红女士出席活动并为学生颁奖。

  颁奖现场,薛卫民副主席向香港信和集团黄志祥主席以及“黄廷方慈善基金会”的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各地政府支持教育力度不断加强,每年财政性支出助学资金额不断增多。但各地经济发展尚不平衡,部分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较多,公益慈善性的资助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以黄氏家族为榜样,胸怀爱国爱乡之情,心系莘莘寒门学子,帮助他们获取更好的教育。

  陈晔部长表示,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找准人生航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今的福州正积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惠民生,补短板”,取得令人瞩目成就。加快建设新福州迫切需要我们更加重视教育,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实施福建“人才强省”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黄廷方奖学金成立于2015年,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先生家族创办的“黄廷方慈善基金会”出资1亿元港币,奖励资助内地及香港等地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