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一行来榕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2017-09-01 15:52:4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31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一行在福州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和省委统战部新阶处、鼓楼区委、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走访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福州软件园创客谷和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以及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五城区及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我市在打造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中建设成果精耕细作、打造品牌、突显特色等给与充分肯定。

  许睢宁指出,福建改革开放早,科技企业、软件企业比较集中,创新创业的人员众多,涌现了大批“双创”型的企业和人才,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有资源、有特色,做好这项工作,对增强福州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等方面也有积极意义。

  许睢宁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依靠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工作推动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要关注新群体,建立联谊组织,继续提升“五凤论见”等工作品牌,促进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与地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良性互动;要适应新形势,以大胆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打造统战工作的“2.0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