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直统战系统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8-23 16:42: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2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出席会议并强调四点贯彻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

  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二要围绕中心,为我市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凝聚合力。

  要充分利用统战系统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协助各民主党派充分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福州侨乡优势,引导非公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打响一批各具特色、贴近民生的服务品牌,继续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为推进市委补短板、惠民生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措施的落实凝聚强劲合力。

  三要以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

  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推动他们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立足服务大局,打响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重点在“攻坚2017”和“招商2017”以及补齐民生短板中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做好牵线搭桥和建言献策工作,为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紧盯重点目标,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有力督促各级各部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做好统战团体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队伍,为持续深入推进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上展现新作为。

  要多渠道、全方位地提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持续改进作风,把廉洁自律的规矩摆在前头,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充分调动统战干部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助推福州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