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海峡青年美业研讨会福州举行 两岸青年“为美而聚”

2017-08-15 15:5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摩登先锋”主题造型展示。李南轩 摄

  13日,海峡两岸青年健康美业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爱美青年汇聚一堂,开展美学文化交流,共话两岸美学相关行业的发展与融合。

  近年来,中国美业的长势突飞猛进,已经形成了一个集美容、美发、浴足、医疗美容、保健美容、造型设计、美容教育、专业美容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与服务并行的庞大产业链。这一巨大的产业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其中。

  陈晔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有志青年的共同奋斗。李南轩 摄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有志青年的共同奋斗。”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表示,海峡两岸青年健康美丽研讨会的举行,促进了两岸青年的交流,为两岸美业青年提供了一个显身手、展作为、促交流的机会,推动两岸美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对此,来自台湾的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詹大明表示认同。“两岸一家亲。我期待通过研讨会这一个平台,让两岸美业的从业者相互切磋,共同进步,以此开启两岸美业交流新局面,推动未来两岸的民间交流更加深入融洽。”

  模特们披上华服,展示最前沿的潮流魅力。李南轩 摄

  在研讨会上,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时尚造型趋势发布会令人印象深刻。近50名模特在两岸美业青年的携手合作下,披上华服,展示最前沿的潮流魅力。

  来自台湾义大利云缇专业美发的讲师陈易凡时隔10年再次与大陆的美业人进行了合作,大陆美业人的技术进步让他十分惊讶。

  “我觉得大陆的美业人对于美感的提升十分迅速,美业发展的也非常快。”陈易凡表示,“这次我带领了20位台湾造型师前来交流,希望可以借此难得的机会,与大陆的美业人进行交流切磋,推动两方的共同发展。”

  而福州福清市尚龙美业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柯玲景则认为,这次能够与台湾的美业人进行如此近距离的交流,让自己的团队受益匪浅。

  “在这之前,我们已和台湾的美业人有所交流,我的公司里也有3位台湾造型师就职。”柯玲景表示,美业可以作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也能够吸引台湾青年来到福州发展,推动两岸的交流和进步。

  陈显成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拉近两岸美业青年的心。李南轩 摄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海峡美发美容医疗产业联合会会长陈显成对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两岸美业青年交流的美好愿景,“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拉近两岸美业青年的心,通过他们的携手努力,推动中国美业蓬勃发展。”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健康美业研讨会是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两岸青年说”论坛内容之一,主要活动包括时尚造型趋势发布、“一带一路”海峡青年健康美业论坛、两岸大咖成功创业分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