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在听取统战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2017-08-04 11:23: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7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听取统战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主持会议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认真学习领会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

  二要立足服务大局,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挥好统战部门牵头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大力实施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三要积极创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充分发挥福州侨乡优势,打好“侨”牌,树立“大侨务”理念,形成工作合力,引导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积极参与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主动应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把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新作为。

  四要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学俊波,我践行”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四有”好干部,不断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一线考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