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工商联系统精准扶贫 助力538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7-07-12 17:1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市工商联开展为期两年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助力538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据了解,市工商联动员80家企业(商会)与我市罗源、永泰、闽清等地40个村建档立卡的628名贫困人口结对帮扶,为每位贫困人口每年提供3000元帮扶金,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发展生产,从“输血”迈入“造血”,通过产业带动增收致富。

  邢善波是罗源县洪洋乡厝坪村人,因残因病致贫,无钱发展生产。在工商联系统的努力下,邢善波拿到了9000元企业帮扶金,并作为羔羊养殖项目启动资金。半年时间,他通过养殖羔羊为家庭增收5万元。今年初,他又从去年收益中拿出3万元购买了9头牛仔,独立发展养牛,日子一天天有了奔头。

  在闽清县坂东镇洪安村,这里种植的芋头品质优、销路旺。去年以来,该村1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中,有7户将帮扶金用于种植芋头,以每户种植3亩计,每年可创收1.8万元。

  据统计,2016年企业捐助的188.4万元帮扶金全部发放到位,其中有147万元用于开展畜禽养殖、特色农作物种植以及补助子女就学、生活开支等,占帮扶资金总额的近80%,已累计助力538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此外,市、县两级工商联还引导受助对象根据自身条件将帮扶资金作为股本参与企业投资,获得股权分红等稳健收益,从而使农户得到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