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派驻纪检组履职大会

2017-05-24 09:47: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23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履职大会在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外侨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市职教社、市金门联9家市直单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40多人参加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晔指出,纪检组综合派驻是市委加强市委统战部等9家市直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对9家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陈晔强调,要以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市统战系统以及派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结合统战部门和各单位实际,制定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要更加深入的加强纪律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规范,扎紧制度“笼子”。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把各项规定制度落细落实,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是全力支持与配合,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市委统战部等9家市直单位要全力支持纪检组的各项工作,配合纪检组履行好“六项职责”,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王永明作表态发言。王永明表示,驻统战部纪检组一要尽快熟悉工作情况,融入角色,促进派驻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市纪委关于王永明等纪检组三位同志的任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