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7-05-22 14:54: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1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会议强调,推进统战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我们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突出统战工作特色。要推动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打造成对党绝对忠诚、让党放心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工作者。三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做合格党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在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当表率。四要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日活动和上党课,在落实基础制度、建设基层支部、激发组织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