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楼)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04 15:16: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3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楼)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了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向鼓楼区和10家园区、协会、企业分别授予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和交流活动基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李剑勤到会指导。

  陈晔指出,福州作为全国15个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她强调,要认真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加强团结引领,始终把思想引领放在首要位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实践教育,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激发新阶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加强联谊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搭建联谊活动平台,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要培养代表人士,重视培养在本区域、行业和企业有重要影响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政治素质高、专业素质强、群众认可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福州市立足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分布实际,先在五城区设立三类试点:一是在省会核心城区新阶人士聚集的鼓楼区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区。二是在新阶人士比较集中、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5家园区(软件园、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海峡金融街)、金山投资区、金城投资区、福州高新区马尾园管委会)和市律协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单位。三是在行业龙头、业界影响力大的4家企业(网龙集团、国脉集团、蔚蓝集团、唯美客文创聚落)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交流基地。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及园区、企业负责人还走访了福州软件园创客谷,了解创新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