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04-29 08:46:5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7年4月28日上午,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统战部二层会议厅召开。系统下属的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党组织95名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蓉晖莅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书记莫雪平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市直统战系统党委委员会工作: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廉洁建没,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和支撑。2010年以来,本系统有13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有21人次分别获得“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

  大会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真抓实干促作风建设长效化。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大局。四是严明纪律讲规矩保廉洁。

  会议还听取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阮峥、杨国富、陈萌、陈模煜、林升、林良明、莫雪平7名第二届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委员会委员。莫雪平、阮峥同志分别当选为第二届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委员会书记、专职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