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17-03-15 17:44: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5日上午,福州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17年统战工作任务。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统战成员坚定地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最前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建设新福州凝心聚力,在推进建言献策、参与招商引资、服务创新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发力;要加强制度化建设,着力推进政党协商,支持开展民主监督,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此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抓好载体平台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工作;要立足促进“两个健康”,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把握关键重点,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深化交流联谊,做好港澳台海外工作,提升海外统战工作服务“一带一路”水平;要加大政策法规的落实力度,加大党外后备人才培养以及党外人士教育培初力度,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对标先进,锤炼队伍,为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市领导鄢萍、陈建平、胡振杰、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