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赴永泰县调研统战及“百企帮百村”工作

2017-03-06 15:14: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赴永泰县调研统战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等陪同调研。

  陈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重点村同安镇文际村受资助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梧桐镇坂埕村产业帮扶项目春伦茉莉花基地和同安镇福寨文化旅游项目,并走访慰问2户困难户。

  座谈会上,柯永华汇报了永泰县委统战部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工作进展情况。陈晔充分肯定了永泰县借助统战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永泰县虽然统战资源少,但自然条件好,生态美,环境优,统战部门要发挥优势,用好用活本地的资源,善于借力,向外延伸,取长补短,提升永泰的统战工作水平,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不仅要输血,更要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她强调,一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服务中心,将统战工作与市委、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体现统战部门的作为。在借力、借资源上下功夫,借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之力,发动统战各界人士为重点项目建设献计出力。借在外乡亲、异地商会及兄弟县(市)区海外社团之力,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扩大永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争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借项目开发带动之力,打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品牌,通过产业带动,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可持续脱贫。三要落实好《条例》精神,不断加强统战系统自身能力建设,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