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尤权来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讲话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2017-02-27 09:52:3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月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来榕开展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统战部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尤权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对市委统战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尤书记、倪书记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从严治党。统战部班子、党委机关和各处室要主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落实监督责任。系统党办、机关党委要制定具体方案,抓好学习教育,让《准则》《条例》入脑入心,让制度落到实处。三是严字当头,即知即改,层层传导压实主体责任。要在巩固“问题清单”涉及问题整改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此次省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举一反三,从日常工作抓起,将责任落细落实落小,由各处室(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抓紧对帐对单,在各项工作中认真查找和排除廉政风险点,并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监督执纪,积极营造统战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