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省委贯彻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检查组到福州调研

2016-06-24 15:29: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1日至23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带领省委贯彻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检查组深入福州市调研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忠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分别出席座谈会和个别访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闽清县“回归工程”项目小神龙表业公司,民营企业福建光速达智能电子有限公司、盛辉物流集团,仓山区民建工委等,实地查看并了解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和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中共福州市委和闽清县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个别访谈福州市委领导。

  在6月23日上午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黄忠勇简要汇报了福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他说,近年来,特别是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战线工作大统战格局逐步形成;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法宝作用得到彰显;福州市在建立完善机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强化民主监督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查摆了福州市在落实统战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向省委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

  臧杰斌对福州市统战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市委高度重视,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成效明显。二是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扎实开展,在加强政党协商、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要继续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党外干部培养选拔配备工作。三是希望福州市统一战线积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蓬勃发展,力争为全省、全国创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调研检查期间,市领导鄢萍、林治良、郑新清、林绍彬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