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调研指导连江基层统战工作

2016-12-01 15:20:5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察看连江罗山少数民族安置区。

  考察连江基督教城关堂。

  看望慰问董毅同志。

  11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赴连江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教工委书记黄齐秋等陪同。

  陈晔一行首先察看了连江罗山少数民族安置区,在现场听取安置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陈晔对连江县委、县政府在扶贫攻坚项目中表现出来的决心和行动表示赞赏,希望加快推进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努力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探索出一条以产业集聚带动畲乡居民致富的城镇化道路。

  随后,陈晔考察了连江基督教城关堂,并在连江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会上,黄齐秋就连江民族宗教、侨务、非公经济、对台等统战工作作了汇报。陈晔对连江统战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开展好基层统战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凝聚共识,坚决拥护中央权威。二要尽心尽职,落实好《条例》。抓住换届契机,做好党外人士安排工作;落实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加强创新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服务中心。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树立“大侨”意识,抓好“回归工程”“光彩事业”等品牌项目,不但要引资,也要引智。四要深入调研,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五要树好形象,坚持不懈抓好干部建设,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后,陈晔专门看望慰问统战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连江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九三学社连江支社副主委董毅,鼓励其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