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2017-01-03 16:13: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30日,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第四季度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通报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张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鄢萍、严可仕、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就如何加快建设“海上福州”,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福州自贸片区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机制体制创新、深化榕台交流合作、保障与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倪岳峰衷心感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倪岳峰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全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倪岳峰强调,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迫切需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要当仁不让、责无旁贷地站在维护核心的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的核心地位,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要服务中心工作,助推省会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功能等各方面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继续贡献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一如既往帮助市委、市政府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更好地团结全市人民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