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市直统战系统“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6-10-12 16:04: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1日下午,福州市直统战系统“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在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工商联、侨联、台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力做好“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

  陈晔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掀起招商高潮。招商引资工作是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统一战线要紧跟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动员一切力量,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二要强化组织保障,促进全员招商。系统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两周一碰头、一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落实到位,明确招商重点,强化招商保障,制定招商引资一线考察干部办法,开展全员招商“四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关系、传递一条信息、邀请一个客户、拓展一个渠道)。三要强化工作合力,促进招商。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践行“马上就办”、大兴实干之风,营造工作氛围,系统内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取得实效,按时完成市里下达的招商任务。四要强化智力支持,服务招商。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中的专家、学者,围绕改善投资环境等问题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引资引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