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建立“二必谈、三必签、一承诺”机制严把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关

2016-12-30 15:43:3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确保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福州市建立“二必谈、三必签、一承诺”工作机制突出把好委员推荐工作关。

  二必谈,即:市县两级统战部长要找各界别牵头推荐单位的主要领导谈话,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保证人选质量;推荐单位在填写政协委员推荐人选登记表前,单位主要领导要找拟推荐人选谈话。三必签,即:《政协委员推荐人选登记表》上推荐单位的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市)区统战部长要亲笔签名负责。在港澳政协委员推荐方面,统战部与港澳社团会长签订责任状,要求社团召开理监事会议专题研究,理监事根据被推荐人的现实表现依序推荐并签章,并以社团名义推荐(需附上理监事会议签到名单)。一承诺,即:拟推荐人选应对能否保证时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履职等情况作出明确的表态和承诺。同时要求,推荐人选要对其是否拥有外国身份等敏感信息签订承诺书,若隐瞒不报、漏报、虚报等,将承担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