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篆刻展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大赛

2016-07-08 15:34: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7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文联、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篆刻展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大赛”在福州开幕。两岸知名篆刻家和青年篆刻爱好者,以及两岸新闻界的朋友们共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篆刻展时间为7月8日—17日,为期10天。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篆以载道”海峡两岸名家篆刻展作品集》新书首发式。

  篆刻展共征集到自清代以来的61位篆刻名家154件篆刻作品。篆刻大赛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创作主题,吸引了两岸众多篆刻艺术爱好者的参与,共征集到作品300多件。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篆以载道?海峡两岸篆刻研讨会”,两岸篆刻界的艺术名家、青年篆刻师、篆刻爱好者们畅所欲言,为两岸篆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