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举办第四届海峡青年节“魅力青春·两岸风采—海峡两岸健康与美丽产业交流活动”

2016-08-15 15:33:5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市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期间,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和团体社员单位海峡美容美发医疗产业联合会共同举办“魅力青春·两岸风采”活动,两岸青年共同交流分享美业发展成果。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青创会、中华职能发展协进会等台湾相关产业协会代表,台湾美发美容界知名设计师等24名台湾青年参加活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梁建勇,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福州市委副书记陈为民,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福州市副市长杭东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代表,并与代表合影留念。龙明彪副主任与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詹大明等亲切交谈,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与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有机融合,旨在开展两岸美业青年交流研讨、技艺展示等,吸引台湾美业青年在榕就业创业。主要体现在:一是海峡两岸青年联合造型作品展,有美妆、全方位造型、手绘美甲、手工皂制作等作品展示和现场创作互动;二是榕台青年造型设计师共同参与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嘉年华联欢会的演出活动,展示两岸青年的全方位造型作品成果。三是组织台湾青年代表参加“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分享台湾青年在榕体验、创造的成果。活动期间,职教社还邀请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代表参观鼓岭,聆听“鼓岭故事”,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