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22 08:28: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昨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全市统战工作,并根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忠勇指出,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福州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的全面贯彻落实,着力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着力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密切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着力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创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努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广泛力量支撑。

  对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黄忠勇强调,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领导工作,做好高校内统战各领域尤其是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等工作。

  陈奇、鄢萍、杭东、雷成才、郑建闽、林治良、郑新清、林绍彬、陈继鹏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教工委有关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