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福州市举办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

2023-12-08 12:00:3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7日~12月1日,福州市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强化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的民族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福州市举办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

福州市举办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民族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既是对民族干部队伍的建设要求,也是对每一位民族干部自身的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力争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在能力上有新的提升。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加强与统战、民宗部门的沟通交流,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沟通的“联络员”和维护民族团结的“排头兵”,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举办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授课,并组织学员深入民族乡村开展现场教学。

福州市举办2023年民族干部培训班

  (来源:民宗处、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