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福州市道教协会举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专题展

2023-12-01 10:55:1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持续推进福州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11月11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民宗局、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福州市道教协会主办的“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福州市道教协会‘道教中国化’专题展”在福州华光大帝庙举行。

福州市道教协会举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专题展

  福州市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映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业务处、仓山区民宗局,中国道教协会、福建省道教协会、福州市道教协会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福州各县(市、区)道教团体、道教场所负责人和台湾宫庙代表参加活动。

福州市道教协会举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专题展

  活动现场,数十米长的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铺展开来。同心同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从严治教,推动道教健康传承;以情促融,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共情共鸣,积极开展公益慈善;守正创新,加强思想引领宣传……在文化志愿者的讲解下,五年来内容丰富生动的道教中国化“福州实践”故事在展板中一一呈现。而同步开展的健康义诊、文化展示、“非遗”表演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州市道教协会举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专题展

  此次福州市道教协会举办的“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福州实践”专题展,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福州道教中国化创新成果的生动展示,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谱写道教中国化新篇章的良好开端。

  据悉,2023年是福建省道教协会制定的《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实施意见》(2019—2023年)的收官之年。5年来,福州市道教界认真落实《意见》,统筹安排,积极探索,展开了生动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持续推进福州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福州市道教协会以党的二十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福建省道教协会《意见》为依托,结合福州道教实际,积极部署,守正创新,从增进政治认同、从严治教、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公益慈善、加强思想引领等五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来源:市民宗局、民宗处、仓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