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女性励志书籍·文化推广活动在台江开幕

2023-05-19 10:36:5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14日,由福建省侨联、福建省妇联、福州市侨联指导,福建卓越建设集团主办,台江区侨联协办的“女性励志书籍·文化推广活动”在台江区福文化街区中平旅社开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贤模,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受邀出席。台江区领导郑炳锋、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女性励志书籍·文化推广活动在台江开幕

  此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以讲述澳大利亚闽籍侨胞余秀明女士创业故事的新书《与卓越有关的日子》一书为媒,在台江福文化地标与侨界人士和市民读者见面。

女性励志书籍·文化推广活动在台江开幕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福建女性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努力打拼、崭露头角、回报桑梓,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

女性励志书籍·文化推广活动在台江开幕

  余秀明是福建侨界杰出女性,在建筑行业建树卓越,带领集团企业走过50年春秋。在澳大利亚,她发起成立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10多年间侨团不断发展壮大,会员达1000多人,是澳大利亚规模和影响力兼具的闽商商会。艰辛创业的同时,余秀明也热心公益,捐赠慈善事业达2000多万元。

  《与卓越有关的日子》由作家郝苏平执笔,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约35.6万字。在郝苏平看来,余秀明是中国建筑行业的一抹铿锵之色,她从挖海蛎的小女娃成为建筑业知名“女掌门”,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考验和磨练,这部文学创作展现了一个女企业家成功背后的不易,希望能给读者带来直击心灵的体验。

  (来源:台江区委统战部、福清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