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晋安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02 20:13:5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1日,晋安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吕立邦主持会议。

晋安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提质增效,各领域统战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各领域工作持续推进。一是坚持突出目标,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新思想广泛共识;三是坚持聚焦中心,服务现代化晋安建设;四是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各领域工作。

晋安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要以深化拓展统战系统“三争三领”行动部署,聚焦晋安区“落实提效、巩固提高、突破提档”、15项专项行动为主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核心内容,引导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开展共识教育,不断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扎实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坚持与发展新型政党关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向上,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常态化,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扩大海内外朋友圈,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着力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要在建言献策赋能上发力,在参与招商引资上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发力。

晋安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洁、区政协副主席林华出席会议。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福兴开发区、金城产业发展与古城保护中心,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