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2024-03-29 21:00: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金门同胞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海外联谊会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福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会上,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抓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陆菁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部领导班子进行现场评议。

  陆菁强调:要以这次述责述廉为新起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信仰,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二要敢为善为抓落实。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持续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把述责述廉评议成果聚焦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目标上来,与铸魂增信、赋能增智、聚力增效、固本增质“四大行动”相结合,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正风肃纪作表率。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日常作风、行政管理、督查检查为切入口,落实机关干部平时考核,构建主责清晰、履职到位、追责严格的落实体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来源: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