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6 20:33: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22日上午,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相关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连江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陈劲松强调,统战工作要坚持统好各方、凝好人心、助好发展。

  01.要强化法宝意识,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守牢。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统一战线各类活动、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02.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助推发展这个要务做实。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推进两岸在经贸、文旅、医疗及民间信俗等方面的交流交往,助力促进两岸融合;多层面宣传推介连江投资环境、产业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围绕政治协商充分履行职能,多建务实创新之言,多谋富民惠民之策,助力推动连江发展。

  03.要强化和谐意识,把团结联合这个主题扣紧。要加强宗教管理,促进民族交流,壮大友我力量,发挥新阶作用,凝聚团结氛围,营造广大干群凝心聚力保增长、团结和谐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传华,总结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