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侯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5 20:46: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4日,闽侯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县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出席并讲话。

闽侯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闽侯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奋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发展大势中谋划,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坚持围绕大局,展现统一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要锚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为民营经济、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有关工作多作统战贡献。

  要坚持实干争效,压紧压实统一战线工作责任。要多措并举,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持续引导新阶层人士参与公益活动,进一步扩大新阶联的影响力和活动覆盖面。要传承弘扬“侯官文化”,不断深化台港澳侨交流交往有关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全县统战工作基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不断深入学习掌握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增强统战干部的能力本领。要进一步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努力培养一支让党放心、对党忠诚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闽侯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闽侯经济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县新阶联、县留联会人士代表、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闽侯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