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罗源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5 15:44:1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4日,罗源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统战委员及全县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模煜出席并讲话。

罗源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思想赋能向上成林。要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丰富内涵,着眼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美好如斯”工作路径,不断筑牢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统聚同心合力,发挥优势助力发展。心怀“和美罗源”,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促融五大关系,巧搭平台转化舞台展现统战风采,不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求变谋新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提档升级。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涵养力量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新时代统战“两支队伍”建设,向下延伸基层统战触角夯实工作基础,凝聚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各阶层统战力量,与县委县政府想到一起、干在实处,在全面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新征程中点亮统战色彩。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